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王伟明副校长一行来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0

11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学生处副处长、就业中心主任顾希垚一行来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党委副书记张文明、副院长王丽伟等参加了会议。

 

 

 

张文明汇报了学院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总体情况,从人才培养理念及举措、就业引导工作及成效以及十四五期间就业引导规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张文明表示,作为全国首批“三全育人”试点单位,学院将就业价值引领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近几年学院高水平学术就业、国防军工单位就业、选调生基层就业、本科生直博人数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与祖国同向同行。十四五期间,学院将不断探索工作新模式,引导更多的毕业生追求远大理想,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王丽伟围绕大学生存在的迷茫现象,表示学院通过举办钱学森班读书会等活动,促使学生在相互交流中碰撞思维,走出迷茫;推行全员导师制,让导师肩负起学生生涯发展指导的责任,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杜朝辉表示学院人才培养将围绕学生就业,制定更高的要求,更明确的目标;为学生提供精准服务,做好学生的生涯发展规划引领工作;强化价值引领,充分发挥导师全员育人作用。

 

 

王伟明充分肯定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和就业引导方面的举措和成效,提出三点期望:一、做好学生就业工作,明确人才培养的方向和目标,让学生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更加清晰;二、贯通招生和就业之间的渠道,整合现有资源,加强和地方政府、企业的合作,发挥合力育人作用;三、总结过去五年人才培养经验,认真制定十四五期间人才培养上的具体举措,不断提高办学水平。

 

 

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和就业引导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供稿:学工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