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班主任工作沙龙

发布时间:2020-11-16

11月12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班主任工作沙龙,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振华、张文明,副院长盛鑫军以及各系所研究生班主任、思政教师参加了会议。

 

 

思政教师陈旦玥围绕学术讲坛和系所主题活动对本学期班主任工作进行了总结。她汇报了各系所承办砺远学术讲坛的申请情况和时间安排,表示研究生学术讲坛依托学科优势和特色,面向全院师生宣传展示科研工作和成果,促进了交叉学科的研究发展,为研究生提供了更多锻炼表达能力的机会。

 

 

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葛天舒教授分享了系所承办讲坛的经验,表示系所党团支部通力合作,有利于锻炼学生的组织能力。工业工程与管理系潘尔顺教授分享了带队参加研究生导学活动的体验,表示导学活动既有益身心健康,又能够促进团队凝聚力建设。

 

思政教师郭莉通报了研究生工作室管理情况,对研究生数据采集情况展开分析,着重介绍了两项举措:一是加强合力育人,推进学风建设和常态化安全检查;二是增加工位标识,突出党员、室长榜样示范作用。此外,她强调了研究生工作室的管理要求,通报了近期检查结果,提醒班主任重视研究生规则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

 

 

各系所思政分别梳理了研究生学习生活情况。与会教师一致认为,导师、班主任、思政教师需要加强交流,提升相互协作长效机制,形成合力举措,共同关心协助学生的成长成才。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以系所为单位,选聘了31名优秀教师担任研究生班主任,旨在通过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培育研究生学术精神、家国情怀和行业情怀。

供稿:学工办 温越盈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