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重大装备设计与控制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1

7月24日,重大装备设计与控制工程研究所党支部线上开展了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郭为忠讲微党课,学院党委委员杨培中列席指导。

 

 

郭为忠以“围绕中心工作,落实战斗堡垒作用——在科教兴国、科教融合中扎实推进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题,围绕经济发展新常态对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提出新的要求,发挥重装所专业特色、积极营造“科教融合”氛围,以研促教、将“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落到实处等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郭为忠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系统论述、对科技创新与创新自信的要求,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回顾和分析了重装所在提升我国高端装备整机方案创新能力、解决我国装备制造业卡脖子问题上的工作,以及积极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资源、建设机械设计和机构设计模块课程的教学实践和经验。

 

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系列重要指示,并结合课程案例分享了对于课程思政育人重要意义的认识、具体做法和心得体会,激励大家结合自己的课程深入思考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

 

杨培中对微党课进行了点评,认为微党课对接国家科技创新需求,结合教师科研教学的一线工作,围绕研究所的教书育人和思政课程实践等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他分享了学院党委会的学习内容,希望党员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不断加强学习。

 

在交流讨论环节,研究所所长高峰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希望各位老师要敢于想象、跳出固定思维,勇于突破自我、开辟科研新领域。高红分享了线上课程教学的成功经验,表示线上教学加强了师生互动,更易及时了解学生学习状况、课程作品的亮点,学生也表示学习收获明显。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微党课用工作实际、具体实践、典型实例解读和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课程思政融入教书育人进行了讨论,内涵丰富,有针对性、实效性和创新性。

供稿:重大装备设计与控制工程研究所党支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