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学院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精神,有序开展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4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研究生正常开学和课堂教学造成的影响,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工作,在“推迟开学、按时授课”的总体原则方针下,根据学校各项研究生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各项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在学院疫情防控小组的指导下,学院研究生教务办积极采取及时有力的措施落实学校的相关要求,切实保证研究生教学质量、维持研究生教学秩序。

 

在落实通知方面,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已经将研究生招生、教学安排、学籍管理、学位授予、三助发放的工作安排及时发布微信推送,基本保证了教师和同学的全覆盖。在落实线上课堂教学方面,分类组织微信群,并拟根据“直播”、“录播”、“研讨教学”、“慕课”四种类型分别组织研讨,共同探讨和解决在线教育的困难,提高线上授课质量,并开展线上巡课。在落实研究生答辩组织方面,对符合条件、拟3月毕业但仍未答辩的硕士生和博士生逐一排摸,组织视频答辩;整理编写视频答辩等相关操作指南,并开设了答辩材料电子归档途径,以更好地帮助学生们进行视频答辩、提交学位评审材料等。

 

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期间,学院将充分利用网络化教学和电子办公技术手段,及时发布各项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协调好各位导师、授课教师和研究生同学,充分做好研究生教学管理与服务工作。

供稿:研究生教务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