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全国燃烧学课程教学与建设研讨会在上海交大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2

2019年11月30日-12月1日,全国燃烧学课程教学与建设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发起并组织,旨在为全国高校燃烧学课程授课教师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燃烧学科的发展和人才培养提出建议。
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骆仲泱,教指委委员、西北工业大学范玮教授和上海理工大学杨茉教授,教指委副秘书长、华北电力大学沈国清教授,上海交大副教务长兼教务处处长吴静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齐飞、王丽伟以及全国23家燃烧学课程开课高校代表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齐飞教授主持。

 

 

骆仲泱代表教指委向会议召开表示祝贺,介绍了教指委在能源动力学科金课和教材方面的相关举措;吴静怡分享了上海交通大学在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方面的成果与经验。燃烧学课程开课高校教学负责人报告了各自单位的燃烧学课程体系建设情况,分享了课程建设与教学经验,研讨当前燃烧学课程体系和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发展的方向。自由讨论环节,参会代表们围绕燃烧学课程教学、建设及评价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教指委专家们针对课程设置、教材编写、教学经验分享机制等提出了建议。

 

各高校代表认为,在当前新形势下,燃烧学教学需要夯实基础、积极创新、互连互通,探索虚拟仿真、线上线下融合等新型教学方式,针对燃烧学科高度交叉的特点,定期组织燃烧学课程不同章节及相关分支课程的教学方法研讨,建设教学短视频与授课经验分享平台,为我国能源动力领域培养具有扎实燃烧学专业知识的优秀人才。

供稿:内燃机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