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叶轮机所党支部与上海航天八院805所四室党支部签约共建并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0

10月9日,叶轮机械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全体成员前往上海航天八院805研究所,与805所四室党支部签约共建,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共建签约会上,805所副所长唐平致欢迎辞,指出学校的根本使命是人才培养,企业的主要任务是工程建设,希望双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协同规划,促进优势互补。

 

叶轮机械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翁一武对研究所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指出研究所具有深厚的科研积淀,研究领域深广,为国家的工程及国防建设做出了贡献。他表示,双方党支部共建不仅有利于校企联合人才培养,也有利于企业实现良性发展和促进学生就业。

 

805所四室副主任李杨介绍了四室基本情况。他指出,共建活动既要有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又要有科研业务上的合作,805所四室将发挥海归博士研究者的优势,并通过大力引进海外专家,促进双方科研交流合作。

 

 

随后,双方共同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805所三十一室主任吴军对载人航天历史进行了回顾,并结合“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对新时代航天人的初心与使命进行了解读与探讨。

 

 

大家还前往参观了位于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的空间飞行器总装总测中心,通过参观火箭部件装配车间,了解“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研发历史以及相关技术知识。此次活动推动了双方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和创造力,也为未来校企联合人才培养、科研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供稿:谢文达、杜涛 摄影:刘旭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