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五〇二所袁利受聘兼职研究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28

6月26日,五〇二所袁利研究员受聘上海交通大学兼职研究员暨学术报告会在我院召开。航天五院嫦娥五号总设计师杨孟飞院士、五〇二所所长袁利、副所长刘磊,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学敏,先进技术装备研究院副院长刘冬,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彭志科等参加受聘仪式。会议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高峰教授主持。

 

 

徐学敏对袁利受聘担任上海交大兼职研究员表示欢迎,希望上海交通大学和五〇二所在研究生教育等方面实现更加紧密的合作,取得更多科技育人的成果;希望交大学子不仅要有艰苦卓绝的科研精神,更要具有家国情怀,致力于为祖国航天事业做出贡献。

 

 

彭志科介绍了交大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学院能够加强与五〇二所的协同合作和创新工作,同时也希望交大人继承我国航天人艰苦奋斗、永不言败的精神,为国家航天事业贡献力量。

 

 

高峰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与航天科技集团的合作渊源,表示聘任袁利担任我校兼职研究员,将会促进双方的科学研究工作,也将会为我校培养卓越工程人才做出贡献。

 

 

徐学敏向袁利颁发聘书。袁利表示未来将竭心尽力完成各项要求,以共建平台为抓手,持续促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开展联合创新并积极推动落地。

 

 

袁利作题为“空间控制技术发展现状与展望”的学术报告,就空间控制技术概述、空间控制技术的发展、空间控制技术的未来与挑战、如何成为空间控制工程领域的专家等方面展开了阐述,并对今后空间发展的目标提出了期望。

 

 

袁利一行随后参观了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五〇二所技术中心主任魏春岭、机电事业部部长张强、人力资源处处长刘云、科技处副处长李响,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皓、盛鑫军,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朱向阳等也参加了会议。

供稿:重大装备设计与控制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