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自主导航无人驾驶水稻穴直播机走向示范应用

发布时间:2019-06-03

5月30日,上海交通大学承担的上海市科技兴农推广重点项目《水稻智能化直播机的研制与示范应用》通过专家验收。该项目由刘成良教授主持,上海世达尔现代农机有限公司、上海市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上海联适导航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参与完成。

 

 

项目组研制了多传感融合的自主导航与自动驾驶系统,开发了总线化、模块化主控器及单元控制器、手持式平板操控终端及云管控平台,提出了SJTU高精度自主驾驶控制算法模型,解决了非结构复杂水田环境下的环境辨识、水田泥脚深度突变与侧滑补偿、水田精确轨迹跟踪等难题,水田自主作业直线度误差小于5cm,并在国内率先实现地头自动调头、行进速度自适应与机具作业自主控制。2018年在上海松江、嘉定、奉贤、青浦等区县示范应用2300多亩,为上海水稻种植由机械化转向智能化提供了技术支撑。

 

刘成良教授团队多年来致力于农机装备智能化与农业机器人智能控制研究,与中国农机院、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中心、一拖、雷沃、五征等国内科研院所龙头企业长期合作,为我国农机装备智能化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团队承担7项国家智能农机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在农机智能控制与农业机器人研究方向具有重要地位。

供稿: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