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分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9

12月26-27日,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分论坛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奚立峰、上海市教委人事处副处长于希嘉,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张雪洪以及部分高校代表出席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主持。

 

 

于希嘉代表上海市教委致辞。他介绍了上海市人才揽蓄工程对于优秀青年人才引育的大力支持政策,希望与会学者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国内学者合作交流,共同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杜朝辉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科学研究、师资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他希望借此机会为海内外青年才俊搭建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的平台,促进不同研究方向的交叉合作,加强对上海交通大学的发展战略、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政策体系的全面了解。

 

 

 

与会学者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吸引了120余名师生前来聆听交流。

 

 

 

论坛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孟雁介绍了师资引进情况及青年教师培育政策,青年教师李玉阳、蔡伟伟、钱小石以及王亚飞等就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参会青年学者们参观了校园以及部分实验室。

 

 

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大学,挪威科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青年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