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学院举办新进教师本科教学培训结业仪式暨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预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5

12月20日,学院举办新进教师本科教学培训结业仪式暨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预演活动,邀请教学发展中心顾问高捷、物理与天文学院袁笃平教授、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顾问童钧耕为青年教师指导教学活动。

 

 

 

活动按照校级决赛规则进行,分为节段教学、教学反思及专家点评3个部分。评委们从教学节段选择、教学目标、教学设计、语言表达等方面对5名参赛教师提出了建议。参加上一届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何俊、易培云老师分享了参赛经验。

 

 

 

为切实提升新进教师的教学能力,推进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的提升,2017年以来,学院要求近三年入职的新教师在首聘期结束前应完成教学法培训并获得“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师授课资格证书”,通过培训考核后才能申请为学院本科生授课。在学校教学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学院今年再次举办了新进教师本科教学培训,4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38位教师顺利结业并获得证书。通过教学法培训对青年教师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了解教师职业特点,掌握教学技能方法,提升教学质量和效果,助力青年教师尽快从“科研者”向“育人者”的角色转变。

 

杜朝辉希望青年教师关注本科教学活动,在平时的课堂教学注重总结教学经验,反思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技能,并在教学竞赛活动中充分展现,积极交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提升育人能力和自身综合素质。

 

本次活动践行了“以本为本”的办学思想,加强了青年教师对教学工作的认识,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本科教学水平,同时激励青年教师在教学上追求卓越,为校级竞赛做好准备。

供稿:本科生教务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