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动力学院召开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总结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12

12月7日,机械动力学院召开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常务副院长彭志科及4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特邀学校副教务长吴静怡、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顾问陈关龙参加。

 

杜朝辉指出,本科教育是立校之本,希望通过此次教学评估发现问题,从教学秩序、教学质量、价值引领三方面有效落实各项改进措施,真正起到“以评促建”的作用。

 

王丽伟副院长就教学评估工作做总结汇报,从学校和学院层面列举了评估中发现的问题,解读了评估组提出的建议,并结合相关意见做了下一步工作部署。王丽伟表示,学院应积极落实评估组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提出的各项建议,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与办学水平。

 

陈关龙从立德树人、以学生为本、以学生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分方向发展五个方面阐述了对本科教育的思考。他指出,教学是一个整理、挖掘并总结的过程,在本科教学工作中应不断思考如何才能带给学生世界一流的教育。他还就专业培养方案的完善、课程体系建设的改进以及毕业生跟踪调查机制的建立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座谈环节,与会教师围绕教学规范、教学质量、价值引领三方面展开了讨论与交流,并提出应加强教学管理引导、重视课堂价值引领、加大科创支持力度等建议,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吴静怡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大家的工作成果,建议统一标准并认真梳理完善课程体系,增加教学研讨,在专业方向发展和“分级教学”方面采取改革举措,建设更具挑战性的课程。她强调在教学过程中师生相互沟通了解的重要性,鼓励教师多关注并引导学生克服功利思想,真正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真正实现本科教学评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目的。

供稿:本科生教务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