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承办2018年PMI(中国)获奖项目“进校园”活动——工程管理/项目管理项目奖与教育奖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2

12月8日,2018年PMI(中国)获奖项目“进校园”活动——工程管理/项目管理项目奖与教育奖交流大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本次交流大会由上海交通大学与PMI(中国)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旨在共享国内企业及学校的先进管理和教育经验,促进企业管理和高校工程管理/项目管理专业研究生的教育培养。来自同济大学、厦门大学等近10家高校代表,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汇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代表100余人参会。

 

 

 

在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主任杨建国代表学院致辞,对参会嘉宾、专家和代表表示欢迎。PMI(中国)项目经理金志维表示,企业和高校推动了项目管理的科学化、职业化和全球化,希望PMI(中国)不断帮助中国提升项目管理方面的能力,为企业和国家创造更多价值。

 

 

 

6家获奖单位作专题报告。沪江集团PMO总监马荣磊介绍了沪江的多种教育方式,并以在全国各地推进的“互+计划”为例,介绍了管理理念和组织架构。山东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孙涛分享了山东大学国际项目管理班的成功经验,指出高校需要在项目管理研究和教学领域提供有效服务,为“走出去”的中资企业和项目提供人才支持,培养国际化、属地化的项目管理人才。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PMO高级项目经理张建才介绍了集团战略和发展情况,以及围绕经营目标展开的项目管理工作,强调项目管理的核心是人才的培养。华为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管理能力中心副主任樊耀东分享了项目全盘数字化转型的过程、方法及其经验。吉凯恩(中国)亚太区项目管理总监Des Smith对比了传统企业和非传统企业特点,总结现在企业面临的外部和内部挑战,以公司为实例讲述了各环节的方式方法,强调人才的重要性。同济大学经管学院贾广社教授介绍了同济大学MOOC网上课程教学的成功经验。

 

学院在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顾问、PMI(中国)联盟主席林少培教授做总结发言,感谢获奖企业和高校分享经验,认为此次交流为工程管理专业学生(MEM)带来了前沿的管理理念和思维。

供稿: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在职)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