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动力学院举办选调生就业政策解读讲座暨基层就业研习会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18-10-19

10月16日,机械动力学院举办选调生就业政策解读讲座暨基层就业研习会成立仪式。上海交通大学学指委副秘书长、就业中心主任侯士兵,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以及对基层就业有意向的本科生、研究生近百人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主持。

 

 

顾希垚结合国内选调生政策的发展历程以及在湖北、湖南等地的调研经历,讲述他眼中的选调生政策和未来发展前景。他通过学院的就业情况和优秀校友范例,勉励同学们树立家国情怀、用发展的眼光看待职业生涯选择,抓住历史机遇,在祖国的大地上挥洒青春,开创交大人的伟大事业。

 

 

侯士兵以“格局决定结局,境界决定高度”为主题作选调生政策解读专题报告。他结合国际形势和国内政治体制改革,详细介绍了选调生政策的基本情况、报考流程以及近年交大选调生的报考录取情况,重点强调了定向选调、公务员、大学生村官之间的区别,鼓励同学们走向祖国最需要人才的中西部地区,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做出交大人的贡献。提问环节,侯士兵对报考意向选择、专业限制等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同学们对选调生的政策和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表示参与这样的活动对自己的个人选择非常有益。

 

 

会上,阮海涛宣布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基层就业研习会正式成立。基层就业研习会成立后主要有两个目标:一是为我院有赴基层就业意愿的学生提供交流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理论知识学习和实务技能培训等工作;二是对我院已赴基层就业的毕业生校友,进行持续性跟踪联络和事迹宣传,通过榜样的带动作用,引导我院学生选择到基层就业。研习会成立后将着手打造基层校友沙龙、寒暑假基层实践、暑假挂职实习、集中学习培训四个品牌活动,引导学生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国家需要结合起来,投身基层,报效祖国。

供稿:阮海涛 卫宇杰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