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动力学院举办新闻摄影讲座,构建与塑造大学校园的新闻影像

发布时间:2018-07-24

7月20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邀请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副主任、新华社特约摄影师杜欣作“如何构建与塑造大学校园的新闻影像”主题讲座。学院近4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习。

 

 

杜欣介绍指出,“好照片要有主题,好照片要有能吸引注意力的主体,好照片画面要简洁”,他通过对典型校园新闻图片案例的分析,介绍了新闻图片形成的背景、过程,在传播与形象塑造中的价值与意义,让师生了解了大型活动和重要事件新闻图片拍摄的前期策划、拍摄安排、后期编辑与发布。杜欣强调,一张图片应有自己的观点,拍摄、选择、编辑应和学校的价值观高度统一,更好树立学院、学校在公众中的形象。

 

 

针对会议、仪式、参观、形象等拍摄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杜欣分享了基本方法和实用技巧。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平时应多观察、多思考、多练习、多积累,保持好奇心、耐心、平常心,拍出高质量的好照片。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