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10

7月8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副教务长、教务处处长吴静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常务副院长彭志科,副院长王丽伟、盛鑫军,部分系所长,院长助理,班主任,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中科新松有限公司等企业嘉宾以及2018届毕业生、亲友共同见证这庄严神圣的时刻。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主持。

 

 

林忠钦围绕“如何成为制造领域的领军人才”,寄语2018届毕业生要扎根实践、勇于创新、敢于挑战、终身学习。他表示机械动力的毕业生学子肩负着发展祖国未来科技的重任,希望各位毕业生秉承百年机动之精神,以实践为根、以创新为源,在挑战中进取,在学习中奋斗终身,从而成为中国制造领域的领军人才。

 

 

杜朝辉表示,2018届毕业生是“幸运的”,他们经历了首届工科试验班、致远工科荣誉计划;同时也是“亚历山大的”,从工程学导论项目展、项目制课程到毕业设计,他们用汗水交出了满意的答卷。杜朝辉指出,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选择机动,就选择了使命。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的铮铮话语,鼓励毕业生“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2018届毕业生班主任代表、第二届钱学森班班主任彭志科回忆了与同学们相处的时光,朴实的言语中道出了珍贵的师生情谊。他围绕钱学森之问,鼓励同学们永葆交大初心,用“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壮志,传承钱学森学长之精神,发扬优秀校友之传统,传承机动百年之荣光,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再创辉煌。

 

 

院长助理易培云以校友的身份和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感悟,鼓励毕业生心怀感恩,肩负使命,自信豁达,追求卓越。他认为,毕业生应有追求极致的精神,勇攀高峰,砥砺一等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交大人的力量。

 

 

王丽伟依次宣读了“2018届荣誉学位毕业生名单”、“钱学森班毕业生名单”、“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名单”和“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名单”。

 

 

14级钱学森班、首届致远工科荣誉计划学子廖书恒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结合自己暑期考察工厂见识到落后的经历,表示要用自己的努力为中国制造业添砖加瓦,为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的实现奉献自己的力量。他鼓励毕业生们要心怀责任与担当,谨记校训,志存高远,砥砺奋进,不负交大机动人这一称号。

 

 

学位授予仪式上,同学们依次上台,从导师手中接过学士学位证书,并与导师们亲切握手、合影。

 

 

全体毕业生为学院赠送了礼物——毕业生捐赠基金。2018届毕业生秉承校训,微薄之情聚沙成塔,聚水成涓,感恩学院培养,助力母院发展,成立了此基金,用于建设学院、教育研究以及服务师生等方面的活动,促进在校师生的发展,表达了同学们对母院的拳拳感恩之情。杜朝辉和彭志科代表学院接受了礼物,希望毕业生们铭记母校教诲,多回来看看。

 

 

最后,毕业生全体起立,许下庄重的毕业誓言。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校歌》中圆满落下帷幕。机缘相聚,砥砺百廿思源情育机动英才;动情挥别,前行万里致远路铸交大辉煌。祝愿2018届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大展宏图!

供稿:李相越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