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情牵四十载,共话同窗谊——机械动力学院77、78级校友返校共庆入学40周年

发布时间:2018-06-13

6月8-10日,上海交通大学举办“饮水思源 不负韶华”77、78级校友入学40周年纪念活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500余名校友及家属从世界各地返回母校,叙师生情谊,展母校未来。

 

 

作为上海交通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和77、78级校友返校的重要活动之一,6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举行“立德树人,学在交大”校友座谈会,50名77、78级校友代表参加了座谈。代表们结合当年在学校的学习经历、结合踏上工作岗位后的实践、40年来学习生活积累的经验,围绕夯实学风、名师上讲台、国际化发展、挫折教育、创新精神、扩大视野、饮水思源、回馈母校、学科交叉、工匠精神等内容,畅谈对母校发展、人才培养的建议和期望。学院邱建刚、徐青、冯莺、董源、杨豪、顾鹏云等20余名校友及党委副书记顾希垚参加了座谈并积极建言献策。部分机械制造专业校友还在78级研究生、学院退休教授胡德金的带领下,参观教三楼610实验室,回忆往昔峥嵘岁月,感叹学校巨大变化。

 

 

四十载白驹过隙,未负韶华时光。6月9日上午,77、78级校友们齐聚文治堂,观看入学40周年纪念大会暨文艺演出,聆听77级校友、校长林忠钦“与母校共青春,与家国同奋进”主题演讲和党委书记姜斯宪分享的77、78级学子不应忘记和值得知晓的人和事。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78级机械系研究生严隽琪,原校长、时任动力机械工程系主任翁史烈,原校长、78级动力系研究生谢绳武等老领导参加了大会。78级机械工程系校友、中国船舶设计大师徐青在大会上发言,感谢母校的培养和同学的关心帮助,回顾了在交大的求学故事,分享了自己牢记校训精神、不忘恩师嘱托、三十多年来奋斗科研一线的舰船人生经历。希望母校在前沿技术、基础研究以及国家重大需求方面再创辉煌。

 

 

文艺演出上,我院多名校友以不同形式表达对母校的热爱。高亢婉转的独唱、合唱流露出对母校的深情眷恋,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引人入胜、回味无穷,悦耳动听的口琴合奏悠扬清澈、动人心弦。

 

 

纪念大会前,严隽琪、谢绳武与78级部分研究生一起座谈并合影留念。

 

 

 

 

 

下午的学院活动中,校友们来到闵行校区,穿上学士服,重温当年毕业时光;观看老照片视频,回忆当年校园生活。姜斯宪书记带领同学们观看了120周年校庆成果展,部分校友参观了学院机器人、燃烧能源、汽车工程等实验室,校友们来到校友林,在班级集体认捐树前合影留念。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副书记顾希垚,当年的任课老师李重华、冯正进、邹慧君等以及相关系所领导和老师参加了活动。

 

 

 

杜朝辉在晚宴上对返校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专业课程及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感谢校友一直以来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作为77级校友,姜斯宪回顾了当年的校园生活,表达了对老师的崇高敬意和感激之情,感谢校友们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大家延续师生、同窗情谊,共同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

 

 

返校期间,学院研究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参与接待,一张张笑脸传递无限温情,一声声问候满载真诚祝福。他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校友们一致好评。

 

作为恢复高考后的首届学生,77、78级校友乘改革开放之风,在国家各个领域奉献青春和智慧,他们为学院树立了榜样,激励着学院学子不断奋斗,鼓励大家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实现人生价值。

 

新闻链接:“饮水思源 不负韶华”上海交大77、78 级校友入学四十周年纪念大会暨文艺演出举行

                    上海交大召开“立德树人,学在交大”77、78级校友座谈会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