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第一期“数字化协同设计与制造技术” 主题公开课在临港开讲

发布时间:2018-05-27
5月25日,由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主办的第一期“数字化协同设计与制造技术”主题首期公开课开讲,吸引了临港及周边地区30多家企业的近50位代表参加。
 
 
 
 
达索公司大中华区首席技术总监赵文功带来了题为“基于MBD的全三维设计方法和技术”的精彩课程,从CAD/CAE/CAM技术发展入手,详细介绍了MBD的理论定义和发展,对MBD关键技术和基于MBD的协同研制技术作了重点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分享了国内航空航天行业的MBD以及国外先进企业的MBSE/MBE技术及其应用前景。
 
 
上海交通大学蒋丹教授聚焦“数字化技术与智能制造”,呈现了一堂内容丰富的课程。她分析了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的发展趋势,介绍了智能制造的内涵与技术特点,同时结合大量实际案例,系统梳理了当前智能制造的关键技术及应用。
 
 
本次活动是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根据企业需求,继“机器人”、“机器视觉”主题后策划的新一期主题公开课。课程聚焦“数字化协同设计与制造技术”,邀请专业教师授课,向企业推广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新应用,并通过活动促进行业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为临港地区智能制造产业建设汇智聚力,实现共赢互利。
供稿: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