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彭颖红教授团队研究成果在国际机器人挑战赛上展示

发布时间:2018-06-06

5月21日至26日,机器人领域国际顶级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obotics and Automation (ICRA 2018)在澳大利亚召开,来自全球60余个国家的3000多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本届ICRA举办了类型丰富的机器人挑战赛,上海交通大学“KaiBot”智能机器人代表队入围其中的“Tidy up my room challenge”挑战赛总决赛,顺利完成比赛任务,抓取成功率100%,成为唯一一支完成任务的队伍。

 

 

“KaiBot”智能机器人代表队依托上海交通大学-FANUC工业机器人智能化技术联合实验室,由我院特聘教授彭颖红团队学生及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特别研究员卢策吾团队学生组成。

 

 

家居环境中机器人抓取和操作物体是未来机器人应用的典型问题。“Tidy up my room challenge”挑战赛为期三天,聚焦于生活场景中的机器人自主房间整理任务。比赛中,“KaiBot”智能机器人团队采用基于深度学习的多摄像头,融合物体检测与智能抓取策略及机械臂运动规划等相关技术,完成桌面上杂乱物体的识别和智能抓取,成功将所有物体抓取到正确位置。

 

 

通过本次比赛,上海交大“KaiBot”智能机器人团队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了在机器视觉与机器人智能抓取方面的研究水平,获得了来自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澳大利亚机器人视觉中心等高校和企业专家学者的肯定。目前,该团队正针对更复杂任务的机器人智能抓取操作原理和技术方法开展研究,并尝试拓展至人机协同接触操作领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