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3位教师入选国家“万人计划”

发布时间:2018-03-20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我院吕兴才、朱向阳、彭志科3位教师入选“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本次评选中,上海交大共17人入选。

 

附:入选人才简介

 

吕兴才

 

 

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先进内燃机燃烧理论、碳氢燃料燃烧反应动力学、燃料与发动机的相互作用等方面研究。主持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国家973重大基础研究项目课题的研究。发表论文100余篇,研究成果获得自然科学二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国内燃机学会史绍熙人才奖。

 

朱向阳

 

 

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机器人研究所所长,“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机器人操作规划与空间几何推理、生机电一体化机器人与智能假肢等研究,主持“97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各类科研课题20余项,研究成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多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发表论文180余篇。现担任教育部科技委先进制造学部委员、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副编及Journal of Bionic Engineering 编委。

 

彭志科

 

 

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上海交大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11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5年获聘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6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主要从事动力学分析与信号处理、振动控制与隔离和健康状态监测等研究,发表SCI论文100余篇,SCI他引超2000次,入选爱思唯尔2014、2015、2016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获上海青年科技英才提名奖、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上海市浦江人才支持计划、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排2)和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排5)。现为全国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联盟理事、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理事和中国力学学会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

 

附:“万人计划”简介

 

国家“万人计划”是一项涵盖领域广、涉及部门多、实施周期长的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由中组部、人社部等11个部委联合推出,面向全国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给予特殊支持,旨在加快培养造就一批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坚强支撑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万人计划有三个层次,分别是杰出人才、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万人计划各层次人才如下:

 

第一个层次是“万人计划”杰出人才,其计划支持100名处于世界科技前沿领域、科学研究有重大发现、具有成长为世界级科学家潜力的人才。

 

第二层次是领军人才,计划支持8000名国家科技发展和产业发展急需紧缺的创新创业人才,包括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教学名师和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等类别。

 

第三层次是青年拔尖人才,计划支持2000名35周岁以下、具有特别优秀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潜能、科研工作有重要创新前景的青年人才。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