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师生来访体验中国文化

发布时间:2018-03-13

3月7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17位师生来到上海,与我院师生一同开启为期五天的中国文化学习体验之旅。

 

 

宾夕法尼亚大学工学院Prof.Howard Hu与我院副院长章俊良及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就双方学生联合培养项目的现状和发展交换了意见,希望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及丰富国际化交流。

 

 

期间,宾大师生们来到了《设计与制造I》课堂,与我院学子开展学习交流,聆听了题为“中国高等教育与科研”的讲座,加深了对中国高等教育与科研现状的了解。他们还参观了中意绿色能源楼、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汽车电子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了解中国新能源、海洋科技和汽车领域的科研新成果。学习之余,宾大师生参观了3M公司、陆家嘴、外滩及水乡乌镇,感受上海的快速发展和江南水乡的独特风情。

 

 

双方合作背景介绍:

我院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工学院2010年12月签署学生联合培养协议,为期5年。从2011年起,我院每年选派3-5名本科生赴宾夕法尼亚大学参加3+2/3+1+1本硕联合培养项目,项目学生在大四学期赴宾夕法尼亚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交流学习一年,通过考核的同学可直接在宾夕法尼亚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硕士课程学习,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学士学位及宾夕法尼亚大学硕士学位。到目前为止我院共派出23名项目学生,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学生也先后来我院进行一学期的交流活动,学习《传热学》、《材料力学》、《热力学》等课程及汉语语言文化课程。2016年4月续约后,我院与宾夕法尼亚大学工学院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及国际化交流。

供稿:马浩雄 高思远 赵芷艺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