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2018年首期公开课开讲

发布时间:2018-01-27

1月26日,瑞雪初停,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举办的2018年首期“机器视觉主题公开课”在临港开讲,来自临港及周边地区的30多家企业70多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陈晓波博士带来了题为“工业制造现场几何信息在线/在位精密测量技术”的精彩课程。他介绍了工业制造现场产品几何信息在线/在位测量技术的现状,当前市场主流几何量测试产品和二维影像、立体视觉、激光扫描、面阵结构光等典型几何量测量原理及关键技术。他结合实际工程案例,逐一展示了工业制造现场几何信息在线/在位测量技术及其在航天、汽车、船舶等领域的应用。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黄晓霖副教授则就“图像处理中的机器学习技术现状与展望”这一主题做了精彩讲演。他介绍了图像处理方法和机器学习技术发展的现状,对当前机器学习在图象处理领域的研究热点和难点做了分析和梳理,详细介绍了图像处理中的机器学习技术的方法和原理,包括图像处理技术、机器学习与优化技术等,分享了图像处理中机器学习在未来的工程应用上的发展趋势。

 

 

本次活动是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在2018年举办的首期公开课。研究院从3月起,将继续面向临港及周边地区企业,邀请名师及技术专家,围绕智能制造相关主题,定期举办公开课,为企业提供服务的同时,撘建起智能制造交流平台,为推进临港地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吴志军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