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16-2017年度系所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8-01-08

1月5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16-2017年度系所工作总结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所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以及学院青年教师近百人参加了会议,学校副校长黄震、奚立峰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主持。

 

 

18个系所负责人从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师资队伍、基地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全面总结了近两年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并通过关键数据指标的对比分析,查找了不足,对瓶颈问题进行了思考,提出了2018年的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大家认为,在新的一年中应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形成学科特色和优势;对接国家“十三五”智能制造等的发展战略,加强基础研究,提升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能力;聚焦核心前沿领域和国际领先的研究方向,产出高质量和原创性的科研成果;结合学科发展规划和重要发展方向引进培养高水平师资;总结创新性研究成果,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提升行业影响力。

 

奚立峰副校长在发言中肯定了学院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取得的成绩,希望全院教师以本次评估为新起点,继续保持学科既有优势,并通过积极开展院内外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学科实力。他表示,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学院要积极做好学科发展规划,引进青年学科带头人,提升办学水平;各研究所要做好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工作,培养和鼓励青年教师申报重点项目或重要的科研成果奖;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他希望学院要有紧迫感,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前沿基础研究,追求高水平、原创性的学术成果,为申报国家及省部级科研成果奖积蓄力量。

 

黄震副校长认为系所工作总结会为不同学科、不同领域的发展创造了相互学习、相互激励的机会。他希望学院及各系所居安思危、谋篇布局,结合人工智能等新兴学科及行业发展方向,推进学科交叉创新,寻找新的学科增长点。此外,他还介绍了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中支持学科发展的政策举措,希望学院利用好优势资源,持续激发办学活力,建成世界一流的高水平学科。

 

杜朝辉肯定了各系所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大家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科技发展前沿,积极申报国家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及各类人才计划,提升创新能力,产出具有影响力的学术成果;学院教师要发挥出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加强对青年人才的指导和帮助,为国家及省部级科研成果奖的申报做好准备。他希望各系所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突破创新,取得更大进步。

供稿:张玲玲     摄影:吴雨晴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