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动力学院党委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发布时间:2017-12-21

12月19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杜朝辉主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通知》,要求各高等学校将其作为师生理论学习教育的重要材料,各级党委讲师团要组织好对基层党员和群众的宣讲活动。通知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党全社会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具有重要意义。

 

杜朝辉介绍了书中的主要内容,指出第二卷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要求大家把第二卷和第一卷结合起来,自觉学习、系统学习、深入学习,深入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以学促做,立足本职岗位,将学习融入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着力增强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为推进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与会委员展开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与第一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要学好用好宣传好这部重要著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运用习近平治国理政方略武装头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运用习近平治国理政举措推动各项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