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学科前沿方向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2-20

12月14日,学院召开学科前沿方向研讨会,集中讨论了学院在“ 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机械学科、动力学科发展方向等问题。美国西北大学机械工程系陈卫教授受邀做现场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常务副院长彭志科等领导班子及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陈卫分析了美国西北大学机械工程学科的研究方向、学术影响力,介绍了麻省理工等美国机械工程专业TOP5高校的师资结构和研究方向,以及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发布的机械工程学科最新研究方向、交叉学科领域研究热点。

 

与会教师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管理、学术合作设想等方面的问题与陈卫教授展开进一步的讨论,为学院学科布局及一流学科发展提供建设思路。

 

杜朝辉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机械工程学科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但同时也是机遇,需要着眼于未来工程界的发展前沿开拓新方向、新领域,他希望学院教师积极适应社会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学科前沿发展方向积极探索,为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学科而努力。

供稿:蒯啸玲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