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成为首批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与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合作培养单位

发布时间:2017-11-28

11月10日,全国首批工程管理硕士(MEM)专业学位与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IPMP)合作培养单位授牌仪式在西安举办,上海交通大学成为首批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合作培养单位。

 

9月15日,MEM教指会等机构与IPMP中国认证委员会正式签订了关于工程管理硕士(MEM)与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IPMP)合作框架协议,9月25日,教指委启动首批资质认证合作单位申报评审工作,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参与了申报。经专家评审组评审,确定了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25所高校成为首批获得开展IPMP认证合作资格的培养单位。

 

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是国际项目管理协会在全球推行的四级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体系的总称。IPMA是全球范围内项目管理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专业机构之一,它所推行的IPMP认证体系是对项目管理人员知识、经验和能力水平的综合评估证明,是国际上对于职业项目经理最具权威和影响的资质认证之一。近日,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在职)将组织符合条件的毕业生或在校生进行IPMP认证的申请工作,这是学院响应国家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与职业资格认证衔接的又一进展。我院物流工程领域是首批(2006年)可申请英国皇家物流与运输学会授予职业资质认证资格的全国七所高等院校之一,2007年通过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GAC认证,成为中国高校第一个PMI-GAC团体会员,2014年再次通过认证。2011年成为全国首家开展工业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毕业生申请工业工程师资格试点工作的单位。

供稿: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在职)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