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十华诞
弘青学习工厂项目简介

为提高学生的工程思维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结合近些年的教学改革成果,将基于实际工程问题的课程项目融入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并于2012年6月开始建设位于上海交大闵行校区本科教学实验中心的实践基地——“学习工厂”。“学习工厂”主要针对学院课程项目、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本科生研究计划及其他课内外科研科创活动等学生的实践加工需求,提供加工设备、场地,并配有专业技师及助教指导学生亲手加工制造相关项目的样机或模型。

 

“学习工厂”借鉴美国密歇根大学、普渡大学及宾州州立大学类似学生学习车间或工厂模式,目前已通过国家985三期建设经费资助340万元,完成了“学习工厂”的阶段性建设。

 

93届机械系校友张弘弢、林青夫妇出资一百万元用于支持学院本科教学实验中心的实践基地——“学习工厂”的建设,学院为了感谢他们对机动学院教育发展事业的大力支持,决定将 “学习工厂”命名为“弘青学习工厂”,冠名期限为十年。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