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十华诞
陈石英

陈石英  我国著名热工学教育家、钱学森之师,原机械系主任、副校长

陈石英(1890-1983),上海人。我国著名热工学教育家、钱学森之师。1916年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学士学位后回校任教。历任交通大学机械系主任、上海交通大学热能工程教授、副校长。兼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上海分会会长。

他致力于热力工程研究。他在交通大学工作长达67年之久,是历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的教授,工作认真负责,擅长机械及热能工程,讲课精心细致,被交大师生尊称为“陈老夫子”,钱学森敬他称为“恩师”;他教授力学、水力学、热力工程等课程,指导学生热工实验;他在教学中注意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注重学习外国经验,对学生的关怀无微不至又不乏严格要求,在机械行业内桃李满门。曾获铁道部褒奖状。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