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振动所第五党支部召开纪念党的生日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7-06-20
   6月19日下午,机动学院振动所第五党支部在机动B楼400召开了主题为“纪念党的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党规”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周伟主持,本支部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书记周伟首先带领全体同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建党历程及党的生日的由来。中国共产党于1921年7月成立后,在反动军阀政府的残暴统治之下,只能处于秘密状态,没有公开进行活动的环境。在大革命时期,党忙于国共合作、开展工农运动和支援北伐战争,没有条件对党的诞生进行纪念。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党处在更加艰苦的农村战争环境或者在白色恐怖下进行斗争,仍没有条件组织统一的活动来纪念党的生日。把7月1日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辰纪念日,是毛泽东于1938年5月提出来的。他在《论持久战》一文中提出:“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十七周年纪念日”。这是中央领导人第一次明确提出“七一”是党的诞生纪念日。
 
 
  “在迎接党的生日到来之际,学习党章党规,重温入党誓词,对我们学生党员熟悉党的历史,培养党性是十分有必要的。”周伟说。随后所有参会同志一同认真阅读学习印发的党章总章,并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刘振同志结合自身最近在科研道路上的一些收获,发表了关于认识与实践的辩证关系的新的理解与感悟;刘冰同志结合国内外最新的政治热点与新闻,讲述了自己对党的群众路线的新认识及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其他同志纷纷结合建党96周年及最近的国内外热点问题,谈了自己对党章的全新感悟与收获。
 
  最后,书记周伟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会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把这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作为思想成长和工作历程中的一个新起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奉献意识,发挥模范作用,鼓足干劲、振奋精神,践行党章,恪守党规,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