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ME Talk”午餐会顺利举行[图]

日期:2023-03-03

3月1日中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双创部举办的第一期“ME Talk”午餐会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207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核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郁中昊,与来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8名本科生共进午餐。午餐会由彭博主持。


图二 嘉宾郁中昊特写.jpg


首先,彭博对到来的嘉宾和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宣布第一期“ME Talk”午餐会正式开始。然后,彭博简要地介绍了嘉宾郁中昊,鼓励大家在享用午餐的同时积极交流,畅所欲言。


郁中昊用热情邀请在场的同学进行自我介绍,在拉近双方距离的同时活跃了餐会气氛。接着,郁中昊以同学们提出的有关科创赛事的问题为引子,分享了他对科研科创的看法。郁中昊认为,科创并无年纪界限,有好的想法、浓厚的兴趣是关键。郁中昊强调,要明确自己科创的目的,遵从自己的本心,科创的路上会有很多要从“0”开始的经历,矢志不渝才能终有所成。郁中昊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诸多获取科创信息的渠道,鼓励大家主动寻找资源,勇敢迈出第一步。


图三 同学们认真听讲.jpg


在座的同学听后感触良多,更加积极地向郁中昊提出自己内心的疑惑,不论是有关科创的还是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郁中昊都耐心解答。就专业选择,郁中昊认为:方向决定取向,选择因人而异,不仅要爱一行干一行,更要干一行爱一行;就时间管理,郁中昊觉得要学会取舍,分清主次,利用好碎片化时间;就能力培养,郁中昊从“听、看、讲、做”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并着重强调了沟通能力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多与他人交流,增长见识。


图四 同学们积极与郁中昊交流.jpg


知识干货满满,欢声笑语迭起。最后,参与午餐会的同学们和嘉宾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并合影留念。通过这次午餐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科创有了更深的了解,日后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图五 合影留念.jpg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