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七届研究生“学术之星”评选成功举行[图]

日期:2022-11-10

11月8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七届研究生“学术之星”答辩会于振华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评选邀请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瞿叶高,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丁国良,机电设计与知识工程研究所李大永,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张志谊,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董威,工业工程与管理系杜世昌,新能源动力研究所韩东,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沈彬,燃料电池研究所沈水云共9位老师担任评审专家。本次答辩会采用线下答辩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二百余名同学线上参会。


19名候选人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自己的科研学术成果。其中,不乏学术论文和专利得到了国内外同领域专家和学者的高度认可和评价的优秀学子,也不乏受邀参加学术会议展示领域内创新性研究成果的科研达人,更有担任学术期刊审稿人的明日之星。他们不仅注重理论知识的挖掘和探索,还注重扩展理论应用的前景,赋予科研成果以更丰富的实际价值。


图片1.jpg


图片2.jpg


针对候选人的报告内容,专家们进行了专业提问,深入到问题的原理、具体的建模和求解方法、理论创新度,同时还关注研究成果在实际应用方面的前景。专家们为学生的汇报提出的宝贵意见使答辩的内容更加丰富和完整。


图片3.jpg


评审组综合候选人的研究意义、研究成果和现场表达等方面进行打分。根据专家评分结果的排名,最终来自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的高金彤、韩东霖,来自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的朱继贞,来自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研究所的金衍瑞,来自机器人研究所的沈泽群共5位同学获评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年度研究生“学术之星”。


此次答辩会的顺利举行,不仅促进了研究生与专家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迸发出新的学术启发和宝贵的科研建议,还能够更好地发挥朋辈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同学们通过观看本次答辩会了解到了学院优秀科研人才的学术研究成果,同时也获得了不少启发,来自薄板结构制造研究所的吕天乐同学认为科研是研究生阶段最核心的工作,并表明今后会坚定自己勇于攀登科研高峰的信心、明确自己的科研目标和科研计划并培养高效的方法习惯;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的曾治霖是一名博一新生,在看了师兄师姐们的相关报告后受到了很大的鼓励,对于如何深入自己的研究方向有了更多的想法。评选学院学术之星,能够鼓励广大研究生培养学术志趣、提升学术能力、恪守学术道德,进一步践行“学在交大”的精神。


合照图.png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