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动力学院研究生系所班主任工作交流会顺利举行[图]

日期:2019-04-26

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夯实试点学院“三全育人”机制,近期机械动力学院选聘17位优秀教师担任研究生系所班主任。4月25日中午,研究生系所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在机械主楼401会议室举行,班主任代表、思政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思政办主任郭莉主持。

 

 

阮海涛首先介绍了研究生就业引导工作。他系统分析了目前学院研究生就业引导存在的问题,认为充分发挥研究生班主任及导师的价值引领作用,有利于培养研究生家国情怀,鼓励更多毕业生与祖国同向同行。

 

 

陈旦玥汇报了学院研究生学术引领及团学活动。通过回顾和总结2018年砺远学术讲坛工作,她希望班主任老师能够利用自身优势,推荐更多学术及行业领域专家为研究生带来高质量的学术报告,拓展研究生学术视野。

 

 

接着,陶晓红介绍了学生党建工作。她谈到,专业老师在学生党建工作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专业老师积极参与学生党支部活动,开展毕业生远航教育,对学生成长成才意义深远。

 

随后,系所班主任和思政老师就价值引领、就业引导、合力育人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交流。

 

 

制造所研究生班主任赵万生老师谈到,学院设立研究生系所班主任十分必要,做班主任是一种情怀,他希望与思政老师形成合力,强化学生社会责任感,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内燃机所研究生班主任吕兴才老师认为,高校的使命就是要引导学生服务国家、服务重点行业,投身学术研究。机器人所研究生班主任熊振华老师谈到,班主任要搭建起系所老师和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协助解决学生在学术研究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汽车工程研究院研究生班主任张希老师认为,要广泛开拓校友资源,通过实习实践等方式,引导学生赴中西部就业。此外,智能制造所朱利民、工业工程系潘尔顺、机器人所付庄及薄板结构制造研究所赵亦希等班主任老师也对研究生系所班主任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他们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系所班主任工作中去,润物无声,立德树人。

 

机械动力学院结合实际,以系所平台为单位选聘优秀教师担任系所班主任,旨在对研究生学术精神、家国情怀、行业情怀起到价值引领作用,积极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传递学术精神,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研究生人才培养及价值引领中的育人作用。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