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动力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培训会[图]

日期:2018-09-06

9月5日下午,机械动力学院于机械楼F310召开2018级班主任培训会,学院副院长王丽伟、党委副书记顾希垚、本科生教务办主任吴艳琼、本科生思政办主任林秀娟、本科生党建工作组组长梁茂宗、F18级思政组长王文章、全体2018级班主任以及助理班主任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王丽伟以其做班主任的经历向在座的各位班主任进行经验介绍,她从“保持形象”与“沟通方法”两个方面着手,讲述了作为班主任的注意点。紧接着,顾希垚继续进行动员工作,他就“处理与同学关系”、“面对学生家长”以及“工作分工”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指导,至此,本次班主任培训内容正式拉开序幕。
 
 
吴艳琼将2018级本科生培养情况向各位新生班主任进行介绍。针对专业设置、2018级本科生状况以及专业分流等,吴艳琼予以充分的讲解,为新生班主任了解学院培养计划提供便利。此外,她还强调了第一学期的高数期中考试之于学生的重要性,希望班主任就此多加关注。
 
 
接下来,针对学院党员发展的工作,梁茂宗进行了简短而精炼的讲解。他以党员发展的流程为着眼点,提取流程中重要的时间节点进行阐述,将整个流程完备地呈现在大家面前。在讲解的最后,梁茂宗明确了班主任在党员发展中的职责,对班主任如何引导学生入党进行指导。
 
 
紧接着,林秀娟进行了细致的班主任事务培训,她首先就班主任工作职责及考核进行讲述,接着对2018级本科新生的情况进行分析介绍。为了进一步加深班主任对当代学生的了解,在本科生特点及成长规律方面,林秀娟也予以详细的剖析,将各个年龄段的学生的状态进行说明。讲解最后,针对学院的退学警告政策以及推免保研政策,林秀娟也对此进行说明。
会议进入最后经验分享环节,苗玉彬、张腾飞、李玉阳三位优秀班主任代表受邀做工作分享。分享期间,苗玉彬以其八年的班主任经验真挚地讲述了班主任的定位与职责,张腾飞则是着重强调做好第一次工作的重要性,李玉阳从自己与学生“亦师亦友”的关系出发,阐述了自己班主任经验。三位班主任以其自身经历进行分享,深入浅出,赢得了阵阵掌声。至此,2018级班主任培训会议圆满结束。
 
 
育人为本,教育先行,学生的培养乃是高校工作之重点,而班主任则是这一过程中的重要的一环。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各位2018级新生班主任能牢记使命,将学生放于心中,以引路人的身份为学生的教育工作添砖加瓦。也希望在学院各方面的通力合作下,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学生们能继续勉力前行,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