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日期:2022-11-07 供稿:党政办

为帮助新进教师快速融入学院生活,更好地投入教学和科研工作中,11月1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2022年新入职青年教师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杜朝辉主持。

杜朝辉希望青年教师始终把教书育人放在第一位,尽快融入学院集体,做好个人规划,明确发展方向,形成自己的特色和“标签”,并向着目标不断努力奋斗,学院将尽可能为青年教师提供各类资源和平台,同时他鼓励大家主动与同事、同行开展学术交流,建立交叉合作,拓宽学术研究方向,保持研究内容前沿。

学院副院长孟雁介绍了相关人事政策,希望青年教师遵守师德师风准则,坚守学术诚信,规范使用科研经费,在做好个人职业规划的同时,加强沟通交流,尽快适应新工作环境,积极参与公益服务活动。学院副院长谷国迎介绍了学院科研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分享了自身成长体会,表示要培养好的科学素养,做好做实科学研究,不断提升自我学术水平。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执南结合实例,分享了人才培养和思政工作经验,希望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大学生思政工作,关心学生,当好学生成长的领路人,为培养新时代拔尖创新人才而共同努力。学院副院长李玉阳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青椒”成长历程,希望大家做好职业规划,脚踏实地、坚持不懈。

与会青年教师积极交流讨论,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永祥、副院长瞿叶高分别就大家提出的关于本科生教学、研究生培养、实验室、个人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