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师生在第五届上海交通大学网络文化节荣获多个奖项[图]

日期:2022-11-22

11月17日上午,以“网聚正能量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上海交通大学第六届网络文化节开幕式暨首届网络育人论坛在闵行校区文博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在第五届上海交通大学网络文化节中,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创作,踊跃投稿,斩获校级奖项25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荣获“第五届上海交通大学网络文化节”优秀组织奖。


仪式上,第五届网络文化节优秀组织奖获奖代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瞿叶高以“凝心聚力、守正创新,构建网络思政育人新格局”为主题进行了发言。


瞿叶高发言.jpg


作为一个有着百年光荣历史和全国首批“三全育人”试点的工科院系,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网络育人工作,着力打造以育人质量提升为目标、以优质原创内容为核心、以暖心IP形象为纽带的网络思政育人新格局。瞿叶高从“打造平台阵地,以育人质量提升为目标构建网络话语新体系”、“坚持立德树人,以优质原创内容为核心引领青年成长新方向”和“体现专业特色,以暖心IP形象为纽带创新专业引领新模式”三个方面分享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网络育人方面的实践经验和成果。


如何打造互联网思政育人阵地、提升网络工作时效、探索适应新时代青年群体的育人路径,是摆在我们面前的时代命题。未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将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对于网络育人的各项工作部署,凝聚师生、合力育人,与全校网络人同向同行,积极探索打造有时代热度、人文温度、思想深度、情感厚度的交大网络育人阵地。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