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动力学院“与祖国同行”暑期就业实践团赴上海远景开展实践[图]

日期:2021-07-05

2021年7月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与祖国同行”上海远景实践团师生一行19人,由机械动力学院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副研究员董广明、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研究所助理教授覃锦程和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带队,赴远景能源上海分公司开展暑期就业实践活动。远景能源招聘经理丁效飞、2011届校友和彦辰、2012届校友王祖明、2015届校友张普、2017届校友潘亚露代表远景能源集团参加了本次的实践活动。


图1.jpg


丁效飞首先对远景能源的业务板块、人才培养、薪酬福利三方面展开介绍。其中业务板块包含远景能源、远景智能、远景AESC三个部分。远景能源的人才培养采用“从种子到挑战者”的模式,经历种子萌新、种子训练营、种子成长营、种子毕业营四个阶段。薪酬福利包括商业保险,优秀员工分红计划,员工投资计划等多项有竞争力的待遇。随后,在丁效飞和王祖明的带领下,同学们对远景能源的工作环境进行参观。在此过程中,相关技术负责人展示并介绍了“智能充电桩”、“智慧楼宇”等概念与设计理念。


图2.jpg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与王祖明、和彦辰、张普、潘亚露等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所关心的问题都得到了详细的解答,几位校友也分享了入职以来的心路历程变化以及平时工作的具体内容,为同学们以后更好地进行求职、适应职场生活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图3.jpg


本次实践通过实地参观与交流座谈等形式加深了同学们对新能源行业的了解与认识,使同学们对我国提出的迈向“3060”双碳目标——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有了进一步地了解。大家纷纷表达了将自身的职业规划与祖国行业建设相结合的情怀与决心,感悟到在择业就业的过程中要与祖国的需要同向而行,选择自己无悔的人生。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