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众高级工程师张书桥教授做客《工程与社会》课堂

日期:2019-05-21 供稿:冀敏

5月20日,《工程与社会》课程特邀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张书桥教授作“科学•青年•人生•艺术”的主题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金隼致欢迎辞。他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指出,工程是考验所学知识的战场,工程中的锻炼和学习是回报社会的必经之路。

 

 

 

张书桥以理想、自由、民族、真相等当前世界的热点议题为切入点,讲述了哲学、科学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影响,指出创新是发展的源泉,制造业是构建真实、良好社会的压舱石。他以ASK(Attitude, Skill, Knowledge)模型介绍了年轻人应该如何发展自己、如何在企业中得以立足,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良好品质培养提供了重要的发展方向。此外,张书桥讲解了美国工业互联网、德国工业4.0及中国制造2025的异同之处,介绍了汽车行业中典型的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的应用案例,并分析了上汽大众2025战略。

 

 

最后,张书桥通过对美术作品、音乐作品的讲解,表示人生不是单调的,艺术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方面要通过艺术敬畏祖先,认识自己;另一方面,要通过艺术完善自己,追求多元化发展。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