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门课程获批2023年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立项

日期:2023-11-01 供稿:本科生教务办

近日,2023年度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建设立项名单公布,学院2门课程获批立项,全校共计39门课程获批立项。

 

 

《机械与动力仿真实践(机械类)》是面向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四年级的专业核心课。课程基于机械工程专业的基础课程和相关专业课程,培养学生仿真实践的基本能力和创新意识,主要包括运用相关基础理论与知识,以及有限元分析、多体动力学分析和控制仿真等工程软件,辅助设计、分析与优化机械结构与相应控制系统,为学生从事复杂机电一体化装置的设计,以及开展工程技术工作、科学研究和开拓新技术领域打下坚实的基础。

 

《核反应堆安全分析》是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本科生三年级的专业核心课。课程通过讲授核安全及分析相关的基础知识,包括核安全的基本概念、反应堆安全相关系统保护信号、反应堆安全相关的事故分类、事故基本现象、事故分析确定论和概率论分析方法、以及反应堆严重事故现象等内容,让学生建立核安全意识,并遵照核安全法规的要求,应用反应堆安全分析方法分析核反应堆事故进程,为学生从事反应堆设计、开发、研究和应用打下坚实的学科基础。

 

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旨在以专业建设为引领,带动课程建设,以课程改革“小切口”带动解决人才培养模式“大问题”,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学院将继续加强对重点课程的指导和管理,对标“一流本科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等国家级优质课程建设要求,建设一批遵循教育教学规律、符合现代教育思想、具有鲜明特色的一流核心课程,切实提升课程育人水平。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