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动力学院“6系78级校友基金”2021年春季课程项目展示周成功举办

日期:2021-06-30

6月21-27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6系78级校友基金”2021年春季课程项目成果展,展示了《设计制造I》《热力系统设计与实践》《工程学导论》课程项目成果以及往届优秀项目作品,800余名本科生、164项课程设计项目参与了本次项目展。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副院长王丽伟以及8名6系78级校友代表参加了此次参加了活动。

 

 

杜朝辉在致辞中指出,学院长期以来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逐渐探索出极具特色的“项目式”教学方式,希望同学们利用好项目展平台,将所学理论知识、应用技能通过作品展示出来,成长为高素质、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科创新人才。

 

 

6系78级校友代表王维理表示,连续多年参加课程项目成果展,使他深刻感受到学院课程展这些年的良好发展,也目睹了同学们在“项目式”教学的理念指引下,用智慧创造出的各种作品,希望大家秉承“学在交大,学在机动”的精神,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能力。

 

 

 

 

 

本届项目展主要围绕《设计与制造I》、《热力系统设计与实践》以及《工程学导论》课程展开,参展学生通过实物模型、展板、视频等形式向评委嘉宾们介绍了项目作品的市场需求、设计理念、创新思路以及课程知识点应用等内容,同学们发散的思维、巧妙的设计方案、精心制作的实物和仿真模型让大家感受了一场美妙的创意盛宴。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项目展最终评选出《设计与制造I》一等奖4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2项、优秀展示奖15项。《工程学导论》优秀项目奖10项、最高人气奖5项。

 

 

王丽伟感谢6系78级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院学子成长学习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关心,表示学院将继续在创新人才培养方式上大胆探索,为学生提供课程理论与实践应用相结合的平台,培养学生的交流沟通、团队合作能力以及创新思维、工程综合能力。

 

 

供稿:基础实验与创新实践教学中心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