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所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团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团活动[图]

日期:2023-11-21

在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为弘扬爱国主义情怀,传承抗美援朝精神,致敬“最可爱的人”,11月17日,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研究所教工党支部、机电所研究生党、团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团活动,共同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图1.jpg


电影以全景式、多维度的叙事,详细描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缘起,再现了革命先辈以非凡气魄和胆略做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历史性决策的群像。同时,电影通过两水洞的首战之胜、三所里的长途奔袭、松骨峰的血战阻击等三场重要战斗,带领大家回望70多年前的峥嵘历史,展现人民志愿军的不朽精神,向新时代中华儿女传递英雄先辈保家卫国的信念力量。


图2.jpg


观影后,陈轩昂表示:“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以淋漓的鲜血和壮烈的牺牲才换来如今和平安定的生活,和平来之不易,革命英雄们英勇无畏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更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和尊敬。”


董畅表示:“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军备实力悬殊的情况下,以超乎寻常的意志力和英勇无畏的牺牲赢得了节节胜利,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与幸福,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时刻铭记志愿军的付出和牺牲,肩负起属于我们的历史使命,为国家的强大和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许森涵表示:“外交官伍修权在联合国讲台上的慷慨陈词让人振奋,‘中国人民是热爱和平的,但如果以为这是中国人民软弱的表现,那就大错特错了!中国人民从不,也永不害怕反抗侵略者!1950年毕竟不是1895年,时代不同,情况变了,中国人民已经站起来了!’。现在,新时代的中国,已经逐步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要牢记使命,努力奋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3.jpg


此次的观影活动让大家深刻领悟到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当前,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一代应当肩负历史使命、涵养家国情怀、赓续精神血脉,共同奋力书写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不惧挑战,砥砺前行!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