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轮所召开“强国复兴”专题学习暨硕博党支部、团支部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3-11-07

10月31日中午,叶轮机械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国复兴”专题学习暨叶轮所硕博党支部、团支部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振华会议室举行,全体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硕士生党支部书记许超主持。


李昱泽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部署。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是分两步走: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


图片1.jpg


李昱泽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同时,世纪疫情影响深远,逆全球化思潮抬头,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明显上升,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全球性问题加剧,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


图片2.jpg


李昱泽带领大家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国式现代化走得通、行得稳,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作出深刻强调。这一从恢弘历史、伟大实践中总结提炼出的科学结论,为我们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


图片3.jpg


李昱泽主持叶轮所团推优工作。张正凡和李原森分别从入党动机、科研经历和荣誉奖项进行自我介绍。相关研究生对两位同学平时的表现进行了评价。全体研究生表决通过两位同学成为推优对象。


图片4.jpg


许超主持叶轮所硕、博党支部新同志欢迎仪式。新同志们分别从籍贯、研究方向和兴趣爱好等方面进行自我介绍。全体研究生对新同志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


图片5.jpg


许超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新征程推动东北全面振兴,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的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东北在维护国家“五大安全”中的重要使命,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


图片6.jpg


许超主持党员年度考核。他讲解了党员年度考核的考核基准、考核时间以及线上线下党员教育培训学时构成。


图片7.jpg


本次硕、博党团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国复兴”专题学习精神,支部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努力将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