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热能工程所研究生党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图]

日期:2022-09-30

9月18日晚,热能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和团支部联合召开“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9月份党团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柴树主持,秦煌、宋姝丽记录,党支部的18名党员出席本次会议。


图1.jpg


首先,基于现在校园的疫情防控态势,柴树鼓励大家在疫情期间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封孔生活,并相信在学校领导、老师和志愿者的不懈努力下校园一定会早日回归正常。


会议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讲话列举了当前国内外的各种严峻形势和机遇挑战,强调了我党的政治品格和强大优势,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了战略部署,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新时代赋予每位青年的使命,并且坚定了为实现中国现代化建设奋斗终身的信念。


图2.jpg


随后,会议学习了《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等资料,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台湾问题的认知,明确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不容置疑也不容改变,中国共产党定会坚定不移地推进祖国完全统一,在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下,祖国完全统一进程不可阻挡,并为同学们介绍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祖国统一的具体措施和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光明前景,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接下来,会议学习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从:正确认识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态势、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把握好几个重要着力点以及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从认清形势、把握态势,到着力构建、重视重点,同学们明确了新发展格局的内涵和要求。其次,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讲话,从辽沈战役纪念馆到锦州东湖森林公园,从沈阳新松公司到沈阳牡丹社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决定事业兴衰成败,党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另一方面,党史是每一位党员的必修课和常修课,让同学们认识到要不断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教训,同时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伟大的革命精神。


图3.jpg


图4.jpg


最后,会议观看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特别节目《功勋闪耀新时代》,并由叶妮娜和黄林鹏分享观后感。至此本次党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图5.jpg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