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能所研究生党支部12月党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图]

日期:2021-12-24

12月22日下午,热能所研究生党支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12月党组织生活会在机械与动力学院F10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松霖主持。共有21名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共有党史学习教育、预备党员转正以及支部年终述职三个议程。


图1.jpg


刘松霖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通过共建“一带一路”,探索促进共同发展的新路径,实现和共建国家互利共赢的局面。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紧跟党中央的号召,围绕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努力学习,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紧接着,同学们一同观看了《榜样6》节目,在了解新时代榜样故事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勇往直前的信念和决心。而随后观看的上海“初心讲堂”第八讲使每个人记起入党时的初心和承诺,明确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所背负的责任和应有的担当,而它将成为我们不断前进,顽强拼搏的动力源泉。


图2.jpg


紧接着,党支部召开高政和黄林鹏两位同志的转正大会。两位申请转正的同学宣读转正申请书,向大家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考察人就两位同志的考察期表现作出了客观的陈述。然后,刘松霖宣读支部考察意见,与会党员充分发表意见。经投票,两位预备党员转正申请全票通过,正式转正。


图3.jpg


图4.jpg


随后刘松霖作支部年终述职。他分别从支部年度总结、党员发展及转正情况、支部特色活动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汇报了党支部总体的工作情况。在一年中支部成员取得了各类奖学金、交大2021年度人物等各项优异成果,并且举办了众多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收获颇多。随后刘松霖在坚持入党考察工作、坚持党建工作、坚持为同学服务三个方面作下一年的工作展望。


图5.jpg


在支部年终述职后,支部每位成员依次进行年度述职,深刻反思了一年中的得与失,归纳总结了所得的收获与经验,并提出新一年的学习和工作计划。同学们认真聆听,并表示未来在学习生活上向优秀党员看齐。至此,本次党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