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1-09-20

2021年6月25日晚,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机械辅楼310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工热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金圣皓主持。

 

图1.jpg

 

首先,金圣皓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金圣皓从重要意义、基本内容两方面详细解析了本次讲话,进而从“党团结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以及“习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海内外中华儿女、青年、全体党员提出的伟大号召”四个主题解析了重要讲话涵盖的重要内容及精神。金圣皓号召全体支部党员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广大青年和全体党员的伟大号召,努力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支部党员也感受到自己对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历史任务的责任。

 

图2.jpg

 

接着,金圣皓代表支委会对工热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工作情况及问题进行了汇报,回顾了半年来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及开展情况,并指出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面的不足,包括“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停留在支部书记主讲层面”,“完全自主承办的主题党日活动不足”等问题,并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争取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努力弥补这些不足。随后,每位参会的党员同志都进行了关于自身半年情况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部分党员同志意识到需要培养自身独立积极学习党史的意识。

 

图3.jpg

 

最后,金圣皓号召大家养成自主学习党史的良好习惯,利用手边如学习强国这类具有极佳的线上学习资源的软件,提高自身的理论知识水平。


本次组织生活会到此圆满成功。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