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2021年5月党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1-06-03

2021年5月30日,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支部大会暨五月组织生活会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310会议室举行,全体支部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孙光震主持。


支部大会主要讨论了孟成文、张毅等三位同志的入党问题。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充分介绍了自己的个人经历。最终,经过支部十四位正式党员投票,全票同意接收三位入党积极分子为预备党员。


【图1】.jpg


本次组织生活会中,庄泽鑫同志代表第五学习小组介绍了改革开放初期的中国共产党党史。他以十一届三中全会、十二大、十三大等几次具有重大代表性意义的会议为主线,介绍了改革开放初期中国共产党提出的一系列开创性工作。从十一届三中全会提出改革开放、到十二大提出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再到十三大提出著名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论断,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不断总结经验,越走越稳。


【图2】.jpg


李彬同志代表第六小组,帮助同志们重温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他从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国际上发生的重大事件出发,由外部背景和内部变化引出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提出和发展过程。他指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针对世纪之交面临的内外背景,全面总结了党的历史经验和如何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江泽民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终做到“三个代表”,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这也在世纪之交指引我国继续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而在21世纪初,以胡锦涛同志为首的新一届党中央在面对全新的国内外复杂形势下,提出了“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在新世纪下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继续丰富发展理念,破开发展难题。


【图3】.jpg


周彦泓同志代表第七小组,介绍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所取得的成就,如经济发展稳中有升,从高速增长逐步转型为高质量发展,又如在2020年的新冠疫情中提出并贯彻了优质高效的处理模式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为世界抗疫起到了标杆性的作用。她指出,新时代的中国完美展现了大国担当,更加积极地参与到维和行动等全球治理活动中,在脱贫攻坚、生态治理、资源节约等关乎全国乃至全球人民生活的福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纯洁党员队伍,提升党员素质,“打老虎拍苍蝇”对腐败坚决说不。


【图4】.jpg


最后,孙光震书记为这次党组织生活会做了总结。他说到,回顾改革开放的四十年,我国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踏实,也为社会主义提供了中国智慧。他鼓励同学们去好好了解这段党史,以史明志,以史学理,在将来能够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5】.jpg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