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召开十二月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0-12-23

12月20日晚,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辅楼F103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推动四史学习”主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副书记杨新宇主持。本次会议围绕“四史”教育、支部汇报、党员个人述职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


图1.jpg


杨新宇副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有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四史”内容,强调要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对于青年党员,我们要从四个方面学好“四史”的方法论:


一、全面系统的学“四史”。我们要打牢基础知识,构筑严密的知识逻辑体系。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学会区分历史现象和历史本质,分清什么是历史发展主流和支流,这样才能深刻把握历史发展的规律。


二、及时跟进学“四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现实、未来是相通的”,我们要坚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方面的重要讲话。


三、深入思考学四史。我们要既知其一亦知其二。从多个视角和层面进行综合认识;既要知其表更要知其里。今天青年党员学习“四史”的目的,就是要从中汲取经验教训,总结发展规律,为现实服务;要既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学习“四史”的过程,就是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过程。


四、联系实际学“四史”。要认清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一最大的客观实际;更好地加强对实际问题的研究能力,增强实践能力;同时青年党员还要联系自身的思想实际学习。


图2.jpg


随后,同志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劳模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强调社会主义是劳动出来的,是奋斗出来的。同学们通过视频学习,更加加深了对劳模精神的理解和领会。励志要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化为追求美好,不断奋进的力量。


之后大会进行了民主评议和党员考核议程。首先杨新宇副书记汇报了支部概况,人员组成和发展状况。随后,支部的各位党员同志依次进行了个人述职,向支部报告自己一年的学业科研、理论学习、志愿公益、未来规划等各个方面的进步与不足之处。


最后陈一锴书记对大家进行讲话。指出了支部委员在平时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以及支部成员在党日活动和党组织生活会中存在的纪律问题。希望各位同志引起重视并时刻注意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最后书记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在平日学习生活中起到良好的榜样引领作用,正确积极的引导周围同学向党组织靠拢。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