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学院举办第三十五期砺远科学与学业讲坛暨2022级新生开放日活动

日期:2022-08-28 阅读:879

8月28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十五期砺远科学与学业讲坛暨2022级新生开放日活动,为400余名刚刚入学的2022级新生做了学业认知与专业教育。

微信图片_20220829100742.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永祥,以“专业选择与新时代人才培养模式”为题,为400余名新生作了学业认知与专业教育,详细介绍解读了学院的本科专业,与时俱进的人才培养模式,宽口径交叉融合的课程体系,交流办学和毕业去向。鼓励大家从兴趣着手,选择机械类专业,成为制造强国的栋梁之才。

微信图片_20220829100916.jpg


王皓教授围绕“工业4.0——通向未来之路”,从“全球制造业变革”、“工业4.0的核心要素”与“制造业信息化领域”三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制造业发展的新变革,最后介绍了交大弗劳恩霍夫中心发展概况,并鼓励大家实地参观学习或者从事研究工作,打造属于自己的“梦工厂”。

2022级全体新生,参观了可再生合成燃料和内燃动力实验室、半消声室与振动实验室、生机电一体化实验室、反应堆热工实验室等各研究所实验室。班主任细致讲解了各实验室的研究内容、学院开展的学术前沿方向,为新生专业选择和未来规划提供帮助和指导。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流量统计

Copyright ©2020. 机动学院本科教学网

分享至

Email: me_ou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机械楼A103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