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日期:2021-12-23 阅读:976

12月21日,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学校副校长奚立峰、副教务长吴静怡,学院党委书记林立涛、院长杜朝辉以及其他委员会成员出席,部分骨干教师代表列席。会议由教指委主任杜朝辉主持。

图片.png

胡永祥通报了秋季学期本科人才培养总体情况,以及根据前期调剖析了学生分流与专业教育、课程质量与实践环节以及试点班建设三个方面的现存问题。李玉阳从专业评教、教材使用、课程考核以及师资等方面介绍了当前的研究生教学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稿)》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项目式教学实施规范》等相关附件。

与会专家针对本科专业教育、实践环节、课程设置的内容展开研讨。奚立峰强调本科专业发展应紧跟时代发展、结合专业未来发展趋势,不断突破创新,项目式教学也应紧密结合技术前沿、现代主题,通过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增值。吴静怡提出应重视培养中的学科交叉融合,通过专业教育与课程教学相结合、进一步提升本科生专业认同感,未来可在试点班中探索培养体系改革路径。林立涛表示机动学院一向对人才培养工作非常重视,学院牢树问题意识,未来还将深入研究传统专业的创新发展路径,汇聚智慧,有效推进各项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杜朝辉总结,学院将从提升本科生的专业认同感、优化实践教学顶层设计与内涵建设、任教老师增加教学投入等方面入手,进一步研讨加强专业建设、完善课程体系、规范教学管理,切实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流量统计

Copyright ©2020. 机动学院本科教学网

分享至

Email: me_ou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机械楼A103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