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学院举办上海交通大学第六届青教赛决赛预演活动

日期:2021-11-17 阅读:879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同时为更好备战上海交通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11月15日下午,学院教学发展分中心于机械楼F210举行决赛预演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永祥主持,特邀资深专家童钧耕、袁笃平、学校教学发展中心邢磊、梁竹梅及具备丰富教学及参赛经验的蒋丹出席,为学院参赛的四位青年老师进行专业的点评与指导。

image.png

本次预演活动参照校级决赛规则进行,四位参赛教师提前准备5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及课件,通过现场抽签决定参赛顺序、参赛课程节段,依次上台进行20分钟课程教学、5分钟教学反思以及专家问答环节。预演活动中,评委专家从参赛节段选择、课程教学逻辑、PPT结构与设计、课堂互动交流等方面为参赛教师提出改进建议、并进行专业指导。

学院教学发展分中心举行青教赛决赛预演活动,旨在为参赛老师搭建提前熟悉竞赛规则与体验竞赛节奏的平台,同时通过资深专家的意见反馈与专业指导,帮助学院青年教师明确自身在教学中需改进的地方、逐步掌握本科教学规律与能力,从而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与人才培养水平。

上海交通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预计将于12月举行,学院教学发展分中心后续还将组织系列磨课、经验分享等活动,为参赛教师备赛保驾护航、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把薪助火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流量统计

Copyright ©2020. 机动学院本科教学网

分享至

Email: me_ou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机械楼A103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