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生学委会会议

日期:2021-11-18 阅读:901

2021年11月17日,学院于机械楼F210分年级召开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本科生学委会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永祥、本科专业负责人、相关课程负责人、本科教务办、2018-2021级班级学委及学生代表出席会议。

1637196319770706.jpg

会上,各年级学委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前期搜集整理的本科课程、教学相关问题及意见,主要从低年级的公共基础课、专业课程,高年级的专业选修模块、交叉模块、实习实践等课程设置、学习效果、考核方式、教学内容及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议,并与参会教师围绕项目式教学、专业方向介绍与引领、专业发展前景等内容展开探讨,胡永祥表示学院后续将进一步调研分析,优化完善专业课程内涵与专业培养体系;参会课程负责人就学生反馈的具体事项逐一解释回应,针对亟待完善的问题,表示后续将组织召开课程组会、仔细研究探讨学生反馈意见;就学生提出的建议如学习平台集成统一、基础课程体系优化、公共课程安排调整等普遍性问题,胡永祥表示学院教务办将统一整合意见反馈学校教务处、争取改善解决。

胡永祥表示,学院组织开展本科生学委会座谈会旨在了解学生实际需求、助力学生规划学习路径、加强师生的沟通,他鼓励学委们积极搜集相关的问题及建议,及时与学院沟通交流,力求共同探讨、协商解决,共同提升学生专业学习获得感与体验感、推进学院专业教学与人才培养体系的持续改进。

为增进学院对学生学习情况的了解,加强院内师生沟通交流,促进教学反馈良性循环。自2020年秋季学期起,学院在各年级成立本科生学委会,通过组织开展学委会座谈及其他活动,促进学生充分了解和利用学院学习资源,畅通学院人才培养意见沟通交流渠道、共同协商解决人才培养问题、营造良好的师生教学氛围。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流量统计

Copyright ©2020. 机动学院本科教学网

分享至

Email: me_ou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机械楼A103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