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工业工程系博士研究生党、团支部开展“弘扬革命精神,传承先进文化”主题活动[图]

日期:2019-04-30

4月28日上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工业工程系博士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团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系所其他学生参观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开展“弘扬革命精神,传承先进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大家于闵行校区霍英东体育馆前集合,前往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抵达纪念馆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孙中山文物馆与孙中山故居。在孙中山文物纪念馆中,同学们通过三百余件文物史料回顾孙中山先生生平,及其与宋庆龄同志的十年婚姻路程。随后在孙中山故居中,大家在参观书房、卧室和客厅等过程中感受孙中山先生学习、工作、生活的痕迹,加深了对孙中山先生的了解。

 

 

这些珍贵的文物向人们展示了孙中山先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振兴所做出的不朽功绩。作为伟大的革命家,孙中山先生在四十年的革命斗争中充分地表现了坚决和勇敢的革命精神。一生追求真理,始终与时俱进;一生不懈奋斗,始终坚韧不拔;一生热爱祖国,始终致力于振兴中华,孙中山先生这样坚定的意志和不朽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此次参观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活动,带给同学们以精神的洗礼,心灵的净化,大家为孙中山先生的革命意志和爱国精神折服。我们应当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孙中山先生的遗训下,励精图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